Monday, January 5, 2009

我出问题了吗?

没试孕前我的月经周期都是很规律的28天,BFN之后我开始分不清楚到底几时是月事了. 没有甚么疼痛,但为甚么一直见红? 我已经困惑到不知道几时该用panty liner或sanitary pad. 11月18的来潮是比较量多的几天,然后有好几回的褐色分泌物,有时也瞒鲜红的,断断续续的,但量很少,少得可以让我懒得理它. 然后12月24日,就像我往常的月事般,我也以为这回应该是恢复正常的周期了吧. 可就在昨天又见红了,今天一整天量都偏多,而且很鲜红. 我到底怎么了? 才过了第十多天而已,这是那门子的周期? 我想在IVF之后,我完全没正常的排卵过. 血都快要流干了,在这样下去我要如何走下一步呢? 难道是我出问题了吗?

10 comments:

  1. 为了小宝宝, 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嗨,你好!我也做过IVF,在BFN之后,我的月经也是有点不正常;颜色偏黑,量多;这应该是荷尔蒙药用过多的关系。之后的一个月,在应该来月经的时候竟然没来,所以我的月经是停了两个月才来。我有问过医生,他说这样是正常的。。。也是因为荷尔蒙药的关系。所以,我想你先不要紧张,再等等看,应该是需要时间让“它”正常回来。。。不要担心!加油!!

    ReplyDelete
  3. 先放松,然后以意念来期待一个生命的孕育....
    献上我的祝福!

    ReplyDelete
  4. 谢谢你们,有点放心了. 今天在公司还以为自己血崩,下体一直感觉得到一股暖流,好恐怖,都在担心血会顺着我的双脚流下来.还好现在好像有慢慢减少了.

    ReplyDelete
  5. 从myfertilitydiary来到你的blog,一篇一篇翻看你的blog entry,来到你决定做ivf的这篇,惊讶的发现你只备孕了一年,而且子宫内膜厚我觉得不是什么问题呀,子宫内膜薄才不好吧。我比你做了更多的检查,除了Scan,HSG,female hormone test,pap smear, gynae check...到现在医生也没有建议我去做ivf。能说说你老公精虫的情况吗?

    ReplyDelete
  6. 我想问题是不在我身上,但我有年龄的限制,不年轻了. 老公精虫偏少,虽然活动力还可以,但形态正常的太少,可以自然受孕的机会几乎是零. 所以医生建议我们做ICSI. 我想你应该还瞒年轻,通常医生不会让年轻的夫妇马上就尝试IVF. 你也不必担心,如果问题是出在女方比较容易解决,男方的话是比较辣手. 通常只能吃些保健品,也不晓得要吃多久才有效. FET的成功率更底,反正还有十个冷冻的胚胎,就试试吧! 还真有点怕了打针的那几个礼拜,压力啊!

    ReplyDelete
  7. 我跟你是同病相连啊,我们也是老公的问题,他之前的精虫偏少,同时查到hormone有一样fsh偏低,于是医生给他开了药,经过三个月的周期他的精虫提高了一倍,已经超出要求的多了好多了。但是他的活动力也不是很高,现在在吃中药治疗。形状也不好,但是医生说(而且我在网上有查到)形态是最不重要的一项。所以看起来你们的情况并不糟糕,除了做试管,我觉得你们也不应该放弃对你老公的治疗,毕竟你一年之中不可能做12次ivf,还是要努力自然怀孕。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8. 形状不重要吗?可医生说形状不对,精子就无法进入卵子,所以需要进行ICSI. 老公目前完全没有甚么治疗,可以透露你看的是那位医生吗?

    ReplyDelete
  9. 讲实话我们看那位医生只是凑巧,我们在nuh看的,所以是碰上哪位医生算哪位。不过我们每次都碰上同一位医生,叫Chong Yap Seng,男性专科是每个拜四早晨,要提前预订。不知道你老公有没有做男性hormone test?你老公精虫形态是多少?你要不方便的话,可以给我email, lbestwishes4lin@gmail.com
    你可以参考一个美国医生的blog:
    http://infertilityblog.blogspot.com/2006/05/sperm-morphology-mythology.html

    ReplyDelete
  10. 终于可以上网了,电脑坏了几天,这几天白天晚上都在忙电脑. 他没做过hormone test, Normal Morphology是3%,这是精虫报表里写明的. NUH收费如何? 我其实不是这里的PR,但我不介意付多给好的医师. 谢谢你给的资料,我会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