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弟弟和妹妹

三月十五日 星期四 晴

TMC见议我到新加坡的SSR做12-14星期的唐氏综合症检查,之前我是在Thomson做OSCAR的,虽然当时检验的结果和宝宝都安然无恙,但我也有听说OSCAR不是很准确就想试试SSR。仪器方面SSR算是比较先进,不需要验血,而且结果马上揭晓,有报告加CD,只是价钱可能贵了点。加上我是双胞胎,所以给的也是双倍。

还好检验的结果是乐观的,宝宝基本上都正常,20星期还需再回去一趟才能确定宝宝完全没有缺陷。但暂时这一关算是安全渡过了,放心了点。荧幕上可以清楚看见宝宝的手脚,手指在动,所有的器官都长齐了。我已经感觉得到胎动。

没有意外的话,SB将有弟弟和妹妹。妹妹跟弟弟比起来小了一个星期,应该说弟弟长得快些,现在已经是15星期大,但妈妈事实上才怀孕14个星期。医生说差距有些大,但因为不是同卵的,还好不需太担心,可是我还是希望妹妹可以加油点。

另一方面,我的OHSS并没有完全消失,难怪我的肚子还是会越来越大,早上才会恢复正常。医生看见我还未消肿的卵巢,表示不满,说我不照顾自己的健康,生了女儿就不该再做试管,尤其我又有OHSS的风险。他说太危险了,是的,可是走过这条路的妈妈们应该都很勇敢吧!我以前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没想到自己也踏上这条路,而且还走了两回。只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Total cost SGD720

9 comments:

  1. yeah~ 恭喜恭喜!你也是龙凤胎哦!
    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像我一样,怀孕了还做家务,提重物,搞到一直流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好巧 :-)
      我也是常提重物的,SB就是其中的重物之一。医生有交代我要补充铁质,因为双胞胎比较容易流血,所以我现在吃着GNC的Prenatal Supplement,其中有包含铁质。

      Delete
    2. 我从二月尾一直流血,到今天还在流。
      医生说我的状况会陆陆续续流血,真有点担心。
      希望预产期赶快到来。。。

      Delete
    3. 你要小心照顾身体,预产期很快就会到了。我也很担心我自己。。

      Delete
  2. 恭喜你呀!龙凤胎~好让人羡慕!要记得好好多休息保重身体呢!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 要好好多休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现在的你应该都在为宝宝忙透了吧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