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Late OHSS

06/01/12
没把OSHH看重是我这回最大的错误,我以为药量减少,ER后没事,我就安全了。其实像我这种有过前科的才要当心啊。我早该开始小心进食,早该吃蛋白质粉。唉!
我不知道我的肚子要到甚么时候才会消肿,体重几乎每天都在增加,已经狂增了五公斤。我都快藏不住我的肚子了,在这样下去全世界很快就会知道我怀孕了。

08/01/12
体重好像停止增加,但是肚子还是一样的大。今天一整天我只喝蛋白质和Gatorade,只吃蛋而已。之前照超音波时,卵巢才4.5cm,现在应该是不只这个size了吧。

12/01/12
体重没有再增加,反而下降。但这并不表示我在好转中,只是我无法正常进食才导致体重下降。这种煎熬真的太难挨了,几乎每天早上醒来,说有多渴望就有多渴望我的肚子可以消肿。这么多天以来我都是失望着起身的。

13/01/12
原本以为医生可以帮我把水抽出,那我就不必再顶着满肚子的水了。谁知医生不肯,通常他们都不会这么做,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再加上我的情况还不至于太严重。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我现在都穿不下刚买不久的新衣,新年没衣服穿啊!医生还开玩笑的说,比起他的肚腩我的才算不了甚么。
刚刚有照到三个sac,一个是空的,另外两个看起来还好,但还没有心跳,要等到下个星期才看得见心跳。

16/01/12
OHSS started to subside (week 6).

后记:如果怀疑自己是高风险者,最好设法预防,因为它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只能控制不让它恶化。ER后的OHSS,在AF要来之前就会消失,通常会取消ET。但后期因为怀孕后才发生的就会拖好几个星期,视乎它的严重性,通常在placenta取代hcg后会慢慢消失。吃甚么可以有帮助呢?每天80g的蛋白质,虽然我爱吃蛋,但这种吃法我可受不了,不能忍受吃太多蛋的话可以考虑蛋白质粉。我喝的是GNC的whey protein。一天三大杯,再加2-3粒蛋。如果不幸已经得了,那还要喝sport drink,我喝的是Gatorade,尽量少吃淀粉。网上有说吃咸的食物会有帮助,但对我的身体却是反效果的。如果情况开始好转,可以慢慢减少蛋白质的食量。

6 comments:

  1. congrates!
    What you eat during your IVF period?
    Thanks
    totoro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Sorry just saw your comment.

    Stage 1 (Lucrin)
    - cut off cold drinks
    - water intake 2L/day
    - chicken essence x1 3 times/week
    - egg white x1 daily

    Stage 2 (Puregon/Gonal-F)
    - Ensure milk
    - chicken essence x1 alternate day
    - soya products (high protein food)
    - water intake 2L/day
    - brazil nuts
    - egg whites x2
    - drink red dates + wolfberry drink (2WW as well)

    ReplyDelete
  4. Do you eat any supplement? And, which ensure milk that you took?
    Thank you
    totoro

    ReplyDelete
  5. I didn't take any supplement. I took the vanilla flavour ensure mil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