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FET

三月是我非常忙碌的一个月. 除了工作量大,连周末都要上班外,私事有FET,公事与私事参半的是我的考试. 连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了. 而且必需去检验时,我只告知上司会迟到,然后回到公司,工作是排山倒海的冲着来,通常八九点过后才回到家. 回家后还要温书,就算是在去诊所的路上和在诊所等待的时侯也不忘温习. 分秒必争,忙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唯一能做的是尽量保持平常心,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06/02: 医生开了些药给我, 如果这个月有排卵就可以进行FET. 但医生可能在二月尾后会回去KL,这让我很不安,因为这也意味着我必需转换医生.
Total cost: Consultation fees 50 + US 50 + Medication 28 + Embryo freezing (Dec) 200 = RM328

16/02: AF的第一天

18/02: 回到诊所验血. 确定医生会离开. 护士对我说另一位医生也是很不错,要我对医生有信心,相信他们都是要帮助所有的病人. 我想我也没有选择,不想这样就丢弃十个冷冻的胚胎.
Total cost: RM285

25/02: 验血报告出炉,原来有那么多种的荷尔蒙,报告显示只有Serum Insulin偏高,13uU/ml,正常应该底于11. 医生开了Glucomet给我. 好消息是我有卵泡,10.5mm大,在我右边的卵巢.
Total cost: Consultation fees 50 + US 50 + Medication 30 = RM130

02/03: 这天卵泡长到16.5mm,但还是太小. 医生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心观察,必须确定排卵的日期. 我向医生要了封信,我想在新加坡做US会方便些.
Total cost: Consultation fees 50 + US 50 = RM100

03/03: 排卵验棒是诊所给的,和我自己的用法不同. 我在公司的厕所里,手忙脚乱的测试. 结果虽是阴性,但几个小时后我发现我有白带拉丝,而且是很明显的那种.

04/03: 拿着医生的信,我有预约,也查询了有这项服务. 一开始还好,但当我表明我的状况后,柜台的中年女人马上摆出一副铜臭味的样子,一面解释诊所的收费. 那我就表示我只需要做US而已,但她声明不可能只付US的收费,因为我不是他们的病人,她还说接电话预约的那个人不清楚这些,她还加上这句话:"The doctor is a professional gynea you know. She is not a techician, she cannot just do a scan for you." 那无所谓,钱我会付,我知道今天的US对我很重要. 她便告知医生我的来意,医生竟然拒绝见我,原因是我不是她的病人,她不清楚要做些甚么,所以对我不公平. 老公也在一旁解释,请这位柜台女人再向医生表明清楚. 我的眼泪在那瞬间滑了下来,我快步的走出那间简陋的诊所,心想钱真的那么重要吗? 医生不是应该帮助所有的病人吗? 我今天不是你的病人,有天我如果真的怀孕了,我也有可能是你的病人呵! 后来医生终于同意肯见我,但要我在我的医生的信上声明我只要求做US而已,再签上我的大名. 我做过这么多次的US,从没这么难堪过. 自认不是个太保守的人,面对医生,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很坦然. 但这里的设备真的让我很不自在,她还是个女医生,不断的叫我放鬆. 怎么放鬆? 连一条布都没有. 我想做过US的人应该会理解我当时有多糟. 但后来我都忘了这些,因为我的卵泡不见了! 我已排卵了. 这女医生也没给我写甚么报告,就这样. 我只想知道我有没有排卵,没有的话,我的卵泡多大了. 我已有答案. 其实会登上这家诊所也只因为它晚间有开,也靠近我工作的地方.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我会忘了这家诊所和这名不专业的女医生.
Total cost: SGD270

05/03: 我打电话通知医生我排卵了,他并不很肯定要否进行FET,我不想错过这个周期,也不懂那来的勇气,我对他说,可能我们不能很确定是前天还是昨天,但我相信自己的身体.没错的话应该是昨天,我感觉我的右边腹部有些不舒服. FET是要在排卵后的第三或四天,诊所星期天休息,FET也就只有这个星期六了. 医生同意.

07/03: 冷藏的胚胎是三个一组的,结冻后不是所有的胚胎可以持续长大. 医生总共解冻了两组,挑选三个最好等级的给我. ET最让我难受的是必须忍尿,我是个尿频的人,好难挨. 不过这回我比较放轻鬆,也强忍至到护士叫我起身. 还记得上回,我马上就要护士小姐帮我排尿了,真不好意思. 星期一就要回公司上班,没有因为2WW而请假,业务很多,实在想不出甚么借口向老板请假.
Total cost: Injection 200 + medication 435 + Embryo freezing (Jan-Feb) 400 = RM1035

10/03(3dp3dt): Proluton Depot Injection SGD13.

13/03(6dp3dt): Proluton Depot Injection SGD13. Bottom stomach cramps.

15/03(8dp3dt): 昨天凌晨下腹部痛得我醒过来. 傍晚我发现有少量的brown discharge,吓倒我了,第一个想到的是,AF要报到了吗? 我读过一些人的FET,还没BT,AF就提早来了.

16/03(9dp3dt): Proluton Depot Injection SGD13
之前决定生育后,在网上买了一堆排卵试纸,试了好几次,从没见过两条线. 我一直怀疑自己上当了,买了一堆的废纸. 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试试,竟然让我见识了两条线. 接下来的三天我都继续试,因为看见两条线让我很兴奋,虽然明知道这是不准确的. 发现了一个可爱的网页:-
http://www.peeonastick.com/opkhpt.html


20/03(13dp3dt): BT原定在明天,但因心急,而且我今天开始放study leave. 和老公吃完早餐后到7-11买验孕棒,不是很满意这个验孕棒,我想要买的是电子的那种但楼下没卖,唯一的好处是它是可以收藏的. 反正买了就用吧,好紧张,结果是Positive. 我马上打电话到诊所把明天的预约换今天. 到了诊所,马上就抽血,然后就是慢长的等待了. 两小时后,我的HCG有405 U/L,医生很满意这个数字. Cyclogest insertion会持续到第九个星期,医生给我另外三回的Proluton Depot Injection,因为我不时还会有些腹疼,就像AF要来前一样. 然后是一些Calsium和folid asid的supplements. 是的,我怀上了,虽然感觉像发梦般,不很真实.
Total Cost: medication RM456

15 comments:

  1. hi, still remember me? i am venusmaria here. i did my ivf in damansara, jb too. i can't understand what you write in chinese but i saw the pics. u got a positve!!!! congrats!!! super happy for u. i was wondering when will u do your FET. actually i keep coming back n check your blog out. did you do ur FET under dr surinder? again, congrats to u..... take good care and rest well, yeah!!

    venusmaria

    ReplyDelete
  2. Thanks venusmaria. yeah I can still remember u. Hope u r doing fine and ur baby too :)
    dr surinder has gone back to KL for good, I was with dr fabian for the last few visits.

    ReplyDelete
  3. 为你感到高兴!
    从今起要小心保重,希望你能放松心情,别太劳碌.
    恭喜!

    ReplyDelete
  4. 终于怀到了。。。终于可以不必看到你受苦了。。。恭喜!!!

    ReplyDelete
  5. 恭喜你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6. 想问一下,你觉得Dr Fabria怎样?因为我也是看Dr Surinder,可是他可能四月就不来新山了。唉。。。

    ReplyDelete
  7. 薰衣草夫人, 谢谢你, 我会尽量休息的.

    ReplyDelete
  8. myfertilitydiary, 希望如此, 终于过了第一关. Lots of Baby dust to you..

    ReplyDelete
  9. 雨后阳光,你一直以来都是看dr surinder吗? 我以为他已经回去KL了,但有听说他只在星期五看诊而已. 老实说,dr fabian没dr surinder那么会说话,病人通常会对dr surinder比较有信心. 如果你也得转换医生的话,我想你可能要主动点,有疑问就直说,感觉dr fabian有些内向.

    ReplyDelete
  10. 去年的一天,我看见了你的部落格。我好佩服你的勇敢和坚持。恭喜你!我好开心你的辛苦和努力都没白费。:)

    ReplyDelete
  11. Jade, 谢谢你. 我想每个决定走上这条路的女人都很勇敢..

    ReplyDelete
  12. 恭喜。。。恭喜!
    终于盼到了,要好好照顾身子哦!

    ReplyDelete
  13. 紫雨,多谢你. 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照顾身子,今天是第二回确定怀孕后又有brown discharge. 好担心!!

    ReplyDelete
  14. 嗯,我朋友介绍Dr Surinder给我,说他很不错。我刚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只有拜五,拜六两天看诊,两个礼拜后,就只看拜五了,然后他告诉我可能四月开始就不会再来。想到要换医生,就有点“显”。

    你要多休息。。。有来红就卧床好了。。。

    ReplyDelete
  15. 雨后阳光,考试也过关了,我会好好休息的.

    我也觉得dr surinder不错,我一直都有表示只见他,可能我时间上不能配合,他们很快的就把我转到另外一个医生了. 听说是KL那边需要人手,有个医生离职了. 一开始我也很彷徨,但后来决定再试一次. 我建议你与另外那医生谈谈,如果真的不怎么comfortable再做决定.

    ReplyDelete